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轉.樂聞

上传时间: 2014-06-10  【字体:

黄昏短笛张高贤(香港)初22组5班
自 序
    年过古稀,循世隐居,闲而无事,把风雨感悟,练笔成文,以借镜观形,警戒自我,整理后,方知已有数十篇。今选四篇,辑成《黄昏短笛》。
2013年11月6日 于香港 扬波轩  
一、水中捞月  雾里看花
    常在电邮中转发一些政论的文章给网友们消遣。文章内容,天南地北,各抒己见,唯请网友们各思所阅,各纳其好,把政论文章都付笑谈中。
    老百姓不就是老百姓嘛,把政论文章当着武侠小说读就爽事了。政治就如「华山论剑」,赢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实践赐我的认知是:政治无是非,只有真和假。我不当其真,亦不当其假,只憬悟为水中捞月,雾里看花。
    我深感,政治如毒品,碰不得。吸海洛英之瘾君子,可进戒毒所戒毒,有觧药,复康机率也颇高。然而,服了「主义」、「思想」等毒品之瘾君子,躯壳存,灵魂亡,无解药,死无疑。
    在一次的晚宴中,目睹两位耆英为早已不在人间的「帮主」PK,一说三七开,一说七三开,PK得脸红脖子粗,我真担心这对老人会突然心肌梗塞,暴血管。耳闻这杂音,目睹这怪像,我淡然笑之,四道菜后,回府梦周公,享乐。
    当今香港的一些社团也赶时髦,为系上染色的政治标签而“奋斗不懈”。如此粉刷社团,实为树山头,搞分裂。社团就是社团,如要加冕政治,何不举旗组党,事成,既可大谈政纲,又可亮相媒体,采阳补阴。何必受诱,系上有色标签,寄人篱下,人云亦云,鹦鹉学舌,毫无主见;袋着社团犒赏的200元港币,混在游行队伍中,扮演阿Q喊口号、润土举标语,令人嘲笑,吐嘈!
    历史是人类演进的活动过程,是改变不了的事实,是绝对真实的。然而展现在文字上、传说上的“历史”基本都不是历史,而是为政治觧画的历史「故事」。这些「故事」都是依王者的旨意,依当权者的政治需要而泡制的。「故事」里,人民是草根,不是参天大树,是历史的铺垫,御用的刀叉。
    整天喊「打假」,从未见有史学家、政论家出来「打假」,因为史学家也好,政论家也好,基本上都是「造假」的工匠。就说眼前的「近代史」、「现代史」,我们这代人都被蒙得视野不清、心率不齐,神经衰弱,连是非题都不懂得填,又怎能去追索历史之真伪!
    为统一学术类别,免得思维乱码,颠倒乾坤,我倡议:将「历史学」「政治学」一律钦命为「武侠学」,那争论也没了,造假也合情合理了,打假也不必了。
    政治无是非,只有真和假。我不当其真,亦不当其假,只憬悟为水中捞月, 雾里看花。
2010年9月17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          股市很像一个赌场,而且很不规范。 赌场里面也有规矩,比如你不能看别人的牌。 而股市里,有些人可以看别人的牌,可以作弊,可以搞诈骗。 做庄、炒作、操纵股价可说是登峰造极。